无锡拼团购房178群(1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8人申请入群

无锡楼市“量跌价涨”我们该如何购房?

发布时间: 2016-11-23 11:21:29

来源: 无锡e房网

分类: 行业动态

681次浏览


不久前,全国各大主流媒体一致呼吁让房子回归居住价值。

国庆节前后,全国热点一、二线城市密集出台楼市调控政策,主要目的是让房地产市场快速降温,让房子回归居住的价值。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10月70城市新房价格相较于之前出现明显下降,说明楼市调控政策对楼市降温起到较为明显的效果。

业内人士分析,全国热点一、二线城市出台楼市调控政策后,一线城市楼市降温效果凸显,二线城市楼市则出现“量跌价涨”的现象,尤其是以无锡、长沙、郑州、济南、杭州、赣州、武汉、福州、南京和秦皇岛“量跌价涨”现象为突出。

由此来看,无锡、长沙、郑州等热点二、三线城市开始出现了明显的价格攀升,这些“量跌价涨”城市控制房价的压力开始增加。

第二波楼市调控来袭

楼市调控“波”之后,“第二波”又来袭。近日,深圳、杭州、武汉、南京等多地再度推出新政“升级版”,不仅首付比例进一步提高,本地户籍购买第三套房更是被严格控制。

全国热点二线城市第二波楼市调控政策紧急出台,至少表明了决策层的决心,就是要赶快让房地产的虚火退去、高烧降下,而且见效快的手段,一是行政限购的重启,二是银行信贷比例的调整。从杭州等二线城市的具体操作来看,这次调控更讲究精细化,招招瞄准靶心。深圳等前期涨幅过大的城市也已做出敏感的反应,相信不少理性的购房者都已做出了观望的正确选择。

无锡房价再度领涨全国

不久前,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无锡新建住宅价格指数涨幅为4.8%,再次领涨全国。

据统计,10月70城市新房价格涨幅较大的城市分别有无锡、长沙、郑州、济南、杭州、赣州、武汉、福州、南京、惠州等,这些城市新房价格的环比涨幅分别为4.8%、4.4%、3.5%、3.4%、3.1%、3.1%、2.8%、2.6%、2.3%、2.2%,其中无锡新房价格环比涨幅大,为4.8%。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国家统计局在10月末破例发布了一次10月上半月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变动对比表,发布此表是基于国庆节前后全国热点城市频频出台楼市调控政策的情况下。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0月1—15日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呈现明显的松动,国家统计局统计的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分别是:北京、天津、上海、南京、无锡、杭州、合肥、福州、厦门、济南、郑州、武汉、广州、深圳、成都,这15个城市的房价变动显示分别为1.2%、1.9%、0.7%、2.0%、4.4%、3.0%、1.0%、2.5%、1.0%、3.2%、4.3%、2.9%、1.3%、-0.3%、-0.1%。

10月1—15日,这15个城市中无锡房价涨幅大,为4.4%。国家统计局同样统计的这15个城市10月下半月(16—31日)的数据则出现名下的下降,北京下降0.4%、天津下降0.2%、上海下降0.1%、南京上涨0.3%、无锡上涨1.1%、杭州上涨1.0%、合肥上涨0.6%、福州上周0.2%、厦门下降0.1%、济南上涨0.2%、郑州下降0.1%、武汉上涨0.9%、深圳下降0.1%、成都下降0.2%、广州下半月房价和上半月保持不变。

从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0月下半月(10.16—10.31)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来看,无锡房价涨幅再次领先,不过和10月上半月(10.01-10.15)相比,房价则出现较大跌幅。

业内分析,无锡重启限购后呈现出“量跌价涨”的奇特现象,这和政府的用意是相违背的,无锡重启限购的目的是遏制快速上涨的房价,对于楼市去化还是持积极鼓励的态度,目前则呈现出“量跌价涨”的现象,让政府背负较大的房价上涨的压力,所以未来不排除无锡有可能出台楼市调控“补丁”政策的可能。

限购下如何买房?

无锡重启限购之后,成交量出现较大幅度的减幅,说明购房者的心态已经转为观望。在这样的情况下,作为一个普通购房者,如何买房?

对于刚需族来说,购房不受任何限制、条件的影响,刚需族在购房之前首先要做好预算的准备,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制定一个详细的购房方案,主要可以从地段、配套、物业、税费等方面考虑。


其次是地段的考量,好的地段决定着房价的成本以及未来的生活品质,所以购房选择好的地段还是很有必要的。好地段的含义有很多,可以是成熟配套,可以是便利交通,也可能是未来规划发展的区域,比如无锡的太湖新城、锡东新城、惠山新城等。

另外,在购房时容易忽略且又和未来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还是有必要提醒一下,如何选择房屋的面积(户型)和好的物业都和未来的生活息息相关。

从房屋户型来说,应根据家庭人口的数量、房屋使用的功能以及资金实力进行选择。具体选择什么样的房屋,首先应确定房屋的总建筑面积要多大。而要了解这个建筑的有效面积系数,就要知道“得房率”。它是指建筑物内可使用面积与总建筑面积的比例,有效面积系数越大,可使用面积就越大。有效面积系数的大小,意味着购房者花同样的钱,买到房子的使用面积可能差别很大。

物业管理费是指物业管理公司因提供管理及服务向业主或使用人收取的费用。商品房一旦售出之后,购房人就要开始负担一切房屋的开支,如房屋的修缮、水、电、取暖、电梯、保安费等等,对这些开支如果未加考虑或考虑不足,那么买房时就有可能造成失策。而这个管理费也是要伴随房子终身的,所以不同楼盘物业收费标准也要在购房时做到心中有数。

推荐阅读: 房产税征收时间  房地产税制改革  房产税改革最新消息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