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拼团购房53群(2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6人申请入群

无锡房价现“罗生门” 市场关注度再次被提高

发布时间: 2016-11-22 13:43:40

来源: 无锡e房网

分类: 本地楼市

499次浏览


根据无锡市产监处和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无锡随时有再次被调控(补丁政策)的可能。

11月1日,无锡市产监处出炉了无锡市2016年10月份市场运行总体情况,数据显示,成交量、房价等各项数据环比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不过,在以对外地人采取限购的背景下,外地人在无锡购房比例不降反升,着实有些耐人寻味。

据统计,10月非无锡户籍居民家庭(境内外市)在无锡购房的比例为69.58%,近七成的购房比例,仅次于8月份的69.86%。

另外,无锡市产监处的数据显示,10月无锡商品房备案均价为9907元/平方米,环比下降4.41%,这组数据表明限购对遏制快速上涨的房价起到较大的作用。

不过,1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出炉的关于无锡房价涨幅的数据和无锡市产监处的数据截然相反,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10月无锡新房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4.8%,房价涨幅领跑全国。

一组数据显示无锡房价下跌,一组数据显示无锡房价上涨,两组数据显示无锡房价产生“罗生门”,这捉摸不定的房价数据,让不少购房者再次转为观望。

近日,某业内人士在上海某知名主流媒体上就撰文称,“哪个城市房价涨幅冒尖哪个城市就出台楼市调控政策,如果已出台楼市调控政策房价涨幅继续冒尖,就加大调控力度。”从此番言论中可以判断出,无锡出台楼市调控“补丁”政策的可能性比较大。

另外,在11月18日国家统计局数据出炉的当日,记者曾致电无锡某知名业内人士,问关于无锡房价涨幅的问题作何评价?对方明显显得有些无奈,称“国家统计局统计的数据怎么会显示无锡房价涨幅呢?真搞不懂这个数据是怎么统计出来的。这个数据一出来,无锡背负较大的压力,市政府已经在时间召开了相关会议,会不会加大楼市调控政策都很难说。主要还是要看上面的关注度如何。”

在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出炉之前,已经有好几个城市进入到第二波的楼市调控行列之中,如深圳、杭州、武汉、南京等多地再度推出新政“升级版”,不仅首付比例进一步提高,本地户籍购买第三套房更是被严格控制。

楼市目前的状况,至少表明了决策层的决心,就是要赶快让房地产的虚火退去、高烧降下,而且见效快的手段,一是行政限购的重启,二是银行信贷比例的调整。从杭州等二线城市的具体操作来看,这次调控更讲究精细化,招招瞄准靶心。深圳等前期涨幅过大的城市也已做出敏感的反应,相信不少理性的购房者都已做出了观望的正确选择。

无锡会不会是下一个出台楼市调控“补丁”政策的城市,还要看本周(11.21-11.27)无锡楼市的市场反应,如果无锡房价还是呈现继续上扬的趋势,真的不排除无锡出台楼市调控“补丁”政策的可能。

推荐阅读: 房产税征收时间  房地产税制改革  房产税改革最新消息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