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拼团购房132群(2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8人申请入群

购房指南:新手买房必须了解的六个问题

发布时间: 2016-11-04 11:30:09

来源: 合家网

分类: 购房指南

470次浏览


对于很多第一次买房的人来说,如何买到合适的房子确实是一件很困难的事。但是也别担心,一步步来,学会先弄清下面几个问题,是买好房子的开始。

1、弄清房屋销售面积

现在市场上在售的房屋,一般都是以建筑面积计算的,但是商品房的建筑面积=房屋套内建筑面积+公摊面积,所以户型图上标示的面积可能会比你实际可用的房屋面积要多得多。了解公摊和实际面积的比例,这是衡量房屋性价比的重要因素之一。

2、查清拿地的具体时间

住宅的产权年限是70年,但是这个时间不是从你拿到房子开始算的。而是从开发商拿到房子开始算的。一些开发商因为资金问题或者坐等房价上涨而故意延迟开发,这时你的房子的产权时间就大大缩水了。所以要提前询问清楚。

3、对比房子的差价

一般在售楼部询问房价的时候,置业顾问都会给你一个均价,但事实上,不同户型、不同楼层、不同楼栋的房子,价格都是有一定的差别的,有的价格差可能还会很大,这就不利于购房者前期做购房预算了。所以问情心仪房源的具体价格很重要。

4、物业公司很重要

买房之前,一定要问清楚物业公司是开发商自己的品牌还是外聘的物业公司,否则等交房后或者入住多年后,开发商在某段时间内无法找到合适的外聘物业公司的话,会给生活带来很多的不便。

5、看清楼栋设计图

光看户型图还是不够,楼栋设计图可以帮助购房者了解楼层的平面图、楼高、以及设备室、配电室等等都分布在哪些楼层,可以帮助购房者挑选合适的楼层。

6、小区内部的规划图也不能忘

小区内部规划图一般也就是沙盘图,但是沙盘会被开发商经过一些美化,与实际难免会有差别。但是配电室、垃圾站,小区内部的道路,车位情况等等都是可以有一个大致的了解的。

当然,买房不可能这么简单,需要注意事情也不只是简单的这几种。但是对于新手来说,这几步却是很有必要的。

推荐阅读:个税改革方案最新消息  个税改革最新消息  个税改革最新消息

责任编辑: xiongliw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