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拼团购房241群(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7人申请入群

房产证丢失怎么补办?补办需要提供的资料

发布时间: 2016-10-24 13:30:52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本网原创

3636次浏览


买完房子只有房产证下来以后,才能证明这套房子是属于购房者的了。现在办理很多手续都需要房产证,比如提取公积金,给孩子落户等,都是需要房产证的。那么,一旦房产证丢失了,我们应该怎么来补办呢?

首先是要原业主的身份证原件去当地国土局进行档案登记,找出原证的房产证的号、宗地号、登记价格和日期,国土局会给出相关的证明的。其次是在有影响力的报纸上来进行遗失的声明.要来记住登报的时间和具体的内容。再次是去当地的国土局来申请补办的。具体时间是每个城市都不一样的,在深圳的关外是在90天左右的,但也有更长的时间的。

一.备件申请

1.你到当地的房地产的管理局以书面的申报权证遗失的原因及其房屋坐落,结构,面积,所有权来源情况及现状和产权人姓名,住址等基本情况.

2.带上户口簿,你的身份证

3.填写遗失房地产证的具结书.

4.带上上述资料到”遗失契证台”办理.

二.备案查档

1.缴纳查档册费后,由房地局发出临时收据.

2.对申请遗失事项进行内部查档校核.

三.登报声明

1.房产管理局对申请遗失事项校核后,会出具证明给你到报社办理”遗失权证声明”的登记手续.待”遗失声明见报后,你就持报和临时收据到房管局交给原件经办人.一个月内没有异议者,你就向测绘所申请勘丈.

四.勘丈入册

1.由测绘所勘丈,绘图.

2.档案管理部门负责案件入册.

五.登记审查核准

由房管局负责初审,复审,审批.

六.缮证发证

若经审批同意补发权证者,经缮证、校对后,向你发领证通知,你就凭“登记收件收据”领证。登报等,全部算下来200多元。

了解了补办房产证需要的一些材料和费用以后,大家可以按照流程补办自己的房产证。房产证对于我们买房子的人每个人都是很重要的,所以我们一定要谨慎对待。房产证一旦出现丢失的情况,要及时补办。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