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拼团购房137群(1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3人申请入群

数据统计;9月63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无锡领涨

发布时间: 2016-10-22 11:42:23

来源: 大公网

分类: 本地楼市

371次浏览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9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3个,较前值减少1个,无锡房价以8.2%的环比涨幅,列各城市之首,郑州、杭州、济南、福州等地新房环比价格涨幅亦均超5%。不过,本月上半月,受各地楼市调控频出影响,15个一线及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新房价格指数环比齐跌,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新房价格环比分别较9月下滑3.7、2.5、1.8和2.2个百分点,表明调控政策已渐显效。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上月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与其他城市的房价走势有明显差异。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中,新房价格环比涨幅在2%以上的城市有14个;其余城市中,新房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6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涨幅在2%及以内的城市有40个。同比看,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中,新房价格涨幅在10%以上的城市有14个,其余城市中,新房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6个,涨幅10%以内的城市有42个。

交银金研中心高级研究员夏丹分析,上月70城新房价格算数平均环比、同比增速分别录1.8%和9.34%,均较8月明显扩大,当月市场升温首先与“金九”楼市传统旺季,开发商积极积极有关;其次,8月至9月30日期间,先后有6个热点城市收紧了楼市政策,刚需和投资者因此出现恐慌性集中购房行为;最后,现时市场流动性仍较宽松。

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留意到,上月一线城市房价已现分化,当月上海、深圳新房价格环比涨3.2和1.9个百分点,涨幅分别较前值收窄2和0.2个百分点,但北京新房环比价格却上涨4.9个百分点,较前值扩大1.8个百分点。此外,上月二点二线城市中,合肥、南京的新房环比涨幅亦有所收窄,但郑州新房环比仍上涨7.6%,较前值扩大2个百分点。


政策见效楼市明显降温

值得一提的是,9月30日,北京出台楼市从紧政策,至10月8日,已有逾20城跟进政策。为快速反映近期市场变化,官方还发布了本月前15天,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新房价格指数,结果显示,北京、天津、上海、南京、无锡、杭州、合肥、福州、厦门、济南、郑州、武汉、广州、深圳、成都等地新房价格指数环比齐跌。

刘建伟指出,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实施有针对性的调控政策后,房地产市场出现积极变化。从新房网签成交量看,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中,多数城市本月上半月成交量,较9月下半月明显下降;其中,成交量环比下降80%至60%的城市有4个,下降60%至40%的城市有3个,下降40%至20%的城市有3个。

卢文曦坦言,受20多个城市出台楼市紧缩政策后,本月上半月15个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已获明显遏制,其新房价格环比指数亦较9月全线下滑,“深圳、成都上半月新房价格环比降幅分别为0.3%和0.1%,其他城市新房价格环比回落幅度在1至3.8个百分点之间”。

夏丹说,量价上涨过快已引致密集调控,近期已有23个城市发布30多项调控政策,内容涉及重启限购、收紧信贷、扩大供地、加强监管、整顿秩序等。不过,各地调控该政策也有差异,反映了本轮调控日趋精准化。

夏丹补充说,本轮调控分为三个层次,其一是“领跑团”,包括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及厦门、合肥、南京、苏州等二线“四小龙”城市,上述城市中,京、沪、深、宁的限购措施最严格;其次是“徒步团”,以广州、杭州、武汉、福州等为代表,其调控手段比同类城市较为温和;最后属于“陪跑团”,即南宁、惠州、芜湖等,上述城市除象征性提出几点措施外,未涉及限购、限贷,亦未出台其他实质性政策。她相信,本季一、二线城市楼市或现“量缩价稳”走势。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