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拼团购房100群(1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2人申请入群

警惕无锡房价快速上涨 政府或将出手干预

发布时间: 2016-08-25 17:03:08

来源: 江南晚报网 [微博]

分类: 行业动态

316次浏览


“现在整个市场都很躁动,购房者也很恐慌,以至于前一天晚上打电话给意向客户,告诉对方明天要涨价,往往大晚上的十一二点前都还有成交,这就足以反映出当前购房者的恐慌。”市房地产协会副会长沈洵表示,历史的经验教训不能忘,开发商不能好了伤疤忘了痛。2010年那会儿,西水东一度高层价格卖到17000元-18000元/㎡,次年即2011年的一个限购政策后就大伤元气。此轮行情亦是,一旦房价快速上涨,政府或将出手干预,届时受到影响的也包括开发商。

沈洵说,价格是价值的货币表现。从房地产正常的逻辑来看,此轮房价的上涨是正常现象,是由供求关系决定的,但是持续的快速上涨,远远脱离无锡市民的收入涨幅,政府就应该干预。不过,他分析,当前,南京、苏州均出台了政策,如果无锡出台政策,结果可能与南京、苏州大相径庭。“毕竟南京和苏州是整体人口导入、经济基础都很健康,无锡人口导入比较乏力,而且经济转型比较缓慢。从目前掌握的全市统计数据来说,无锡有1/3的房子卖给上海、苏州等外地客户。对于投资性的房子来说,所有的新房都会进入二手房市场,再加上今年年底前会有一批保障房入市,无锡房价是否可以持续上升,解决好人口导入、产业发展的问题是关键。

无锡仍属于高库存城市,有结构性矛盾

当很多楼盘封盘停卖的时候,不少购房者认为无锡没什么房子可买了,事实并非如此,新房卖得虽好,市场的结构性矛盾依旧是业内及官方一致公认的。

来自第三方地产机构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无锡还有557万㎡的住宅库存,共计3.7万套。

其中,1.5万套是面积段在144㎡以上的住房,占比为54%;90㎡-144㎡面积段的为1.2万套。

从区域看,滨湖区库存最多,南长和崇安最少。从个案看,据了解,滨湖区一个号称无房可卖的楼盘,其在2010年开盘的一个楼栋,均为228㎡的带装修大平层,虽已交付多年至今仍去化艰难,每晚旁边楼栋万家灯火,而这个楼栋黑乎乎一片,即便是在3月份苏州人来锡扫货时临时拿出这栋楼重新叫卖,也不叫座。为此,市房地产协会会长金荣庆提醒此次高价拿地的房企:在后期的产品设计以及市场定位上,一定要精准,要围绕着市场需求转。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