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拼团购房121群(2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1人申请入群

买房须知!锡城12家银行房贷利率大摸底

发布时间: 2016-07-06 10:02:39

来源: 无锡日报

分类: 购房指南

1484次浏览


最新报告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6月,重点监测的35个城市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48%,继续创历史新低。环比上月4.49%,已下降0.01%;同比去年6月的5.43%大幅下降0.95个百分点。二套房方面,平均利率为5.39%,与上月持平,同比降低0.82个百分点。

那么,无锡各大银行的首套房及二套房的利率又是多少呢?记者近日针对无锡12家银行进行了电话摸底,为打算在2016年下半年购房的市民提供最新的购房参考。

光大银行、南京银行首套房贷最低,12家银行二套房利率一致上浮10%

近日,本报记者分别针对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江苏银行、光大银行、中信银行、华夏银行、储蓄银行和南京银行等无锡12家银行进行了一次房贷利率大摸底。

在电话咨询了解中,除中信银行首套房首付比例为30%外,其余11家银行的首套房首付比例均为20%。而在二套房首付比例方面,除了江苏银行最低首付比例为40%以外,其它11家银行均为30%。

在首套房贷款利率上,光大银行和南京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最低,首付利率最低可享受8.5折优惠。不过,据记者了解,两家银行合作的楼盘相对比较少,如光大银行惠山区支行信贷部某经理介绍,目前只和明发国际新城合作,其他区域暂不清楚。而南京银行滨湖区分行信贷部某经理作出同样的回应,称南京银行在滨湖区合作的楼盘只有苏宁悦城,其他区域不太了解。

据本报此前的新闻报道,光大银行无锡分行自2015年11月末推出住房按揭贷款首套房基准利率8.5折,对于申请者来说几乎做到了“零门槛”,只要申请人资料齐全、收入达标且没有不良信用记录,都可以享受该优惠。

e房网相关工作人员据此细算了一下,若按20年100万的等额本息贷款为例,优惠从9折下降至8.5折后,购房者总计可以省下约32000元利息。另外,对于前期其他银行按揭购房者来说,通过申请光大银行的转按揭业务,同样可以享受到8.5折的优惠幅度,这一优惠幅度在无锡当地可以说是极有竞争力的。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邮政储蓄银行和华夏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最高,首付利率各为9折。华夏银行目前只和融创地产合作,二套房贷款业务暂时不做。由于邮政储蓄银行的贷款利率较低,所以合作的楼盘也比较少,据邮政储蓄银行锡山区支行工作人员介绍,邮政储蓄银行在锡山区合作的楼盘有4个:恒大城、恒大绿洲、万业观山泓郡和碧桂园。


二套房利率方面,各家银行则一致上浮10%。

银行贷款利率8.8折为优质客户特享,首套房首付20%并非人人享有

据记者电话咨询了解到,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江苏银行、中信银行8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统一为8.8折,不过,据中国银行工作人员介绍,8.8折优惠不是每个人都能享受到的,必须是优质的客户,符合申请的条件,才能享受8.8折优惠,条件不符合的只能享受9折优惠。

此外,电话咨询农业银行也得到同样的回复,农业银行的工作人员介绍称,在办理贷款的过程中,最终的折扣还是要看是不是合作的楼盘,并不是所有的购房者都能享受到8.8折的优惠,具体还需要根据业务具体情况来定。

不仅首套房贷款利率8.8折优惠有限制条件,就连首套房首付20%同样也有限制条件,对于不符合条件的购房者来说,首付仍然是30%。

建设银行工作人员介绍称,并不是所有的购房者首套房的贷款都能拿到20%的首付,而是有相对应的要求,如无锡本地户籍,或者工作单位稳定等条件,才能拿到最低20%的首付,对于已经有贷款记录并且结清的,再次申请贷款并不能享受到最低20%首付,而是按照二套房30%的首付比例。

不少外地或者不在企事业单位工作的购房者因此被“卡住”,因为个人原因而无法享受“两成”首付。

首套房的优惠利率占比已创历史新高,未来或呈稳中微降态势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发布《关于加强个人商用房贷款风险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内容包括,个人商用房贷款首付比例由过去的50%调整到70%,商住两用住房的首付比例由45%调整到50%,贷款所购商用房为小区配套底商的首付比例仍为50%。

对这一问题记者电话咨询了工商银行无锡支行的工作人员,对方称,无锡方面相关信息已经了解了,但还未收到执行通知,因此,无锡暂不执行个人商用房首付提至70%。

2016年下半年的房贷利率将呈何走势?业内人士表示,在国家政策的影响下,未来首套房首付比例20%的银行数将会持续增多。二套房方面,首付主流30%的城市将会继续增多。

不过,当前全国楼市处于短周期微幅调整、高位盘整的阶段,中周期内市场整体交投景气的局面并未改变。但当前首套房的优惠利率占比已创历史新高,虽然未来仍有扩大优惠利率的空间,但空间较小,首套房利率将维持稳中微降的态势。二套房方面若无新刺激政策出台,则将继续维持上浮10%利率。

相关推荐:首套房商贷利率二手房贷款利率建行贷款贷款收入证明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