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拼团购房118群(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8人申请入群

具备重要保护价值的村落 力争全都保护下来

发布时间: 2016-06-29 15:35:09

来源: 无锡商报 [微博]

分类: 本地楼市

139次浏览


“2017年再组织一次调查认定,力争将全国所有具备重要保护价值的村落都列入名录保护下来。”住房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赵晖表示,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工作成效显著,传统村落快速消失的局面得到遏制。

23日在浙江义乌举办的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培训班上,赵晖讲到,“十三五”期间,要大幅增强传统村落保护力度,大幅提升传统村落可持续发展能力,加大弘扬传统村落价值。

自2012年以来,住建部会同文化部、国家文物局、财政部等部门启动了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工作,建立了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公布了三批2555个中国传统村落。“目前,第四批评审已完成,又将有1600多个村落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中国传统村落总数将达4100多个。”赵晖说,再组织一次调查认定,名录总数估计接近6000个。

据介绍,通过传统村落保护工作,大量有重要保护价值的濒危文化遗产得到了抢救性保护,村落基础设施等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改善,许多传统村落成为新农村建设的标杆。传统村落已成为寄托乡愁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

“我们将出台传统村落警示和退出办法,近期将宣布第一批黄牌名单,警示破坏现象较严重的传统村落,并要求其整改。”赵晖说,面对传统村落保护仍然存在建设性破坏、传统民居保护难、人才短缺等问题,下一步住房城乡建设等部门将推动传统村落保护法制化,加强传统村落保护监管,加强技术指导、培训和宣传,推动传统村落保护向更理性、更规范、更科学的阶段发展。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