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拼团购房204群(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5人申请入群

业内:万达商业H股拟退市 为回归A股铺路

发布时间: 2016-04-01 16:46:37

来源: 京华时报

分类: 行业动态

627次浏览


H股上市仅15个月后,万达商业即启动私有化。记者昨天了解到,万达商业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拟以每股不低于48港元、总代价约313亿港元发起全面要约收购。

过低的估值是直接诱因

48港元每股正是万达2014年12月23日上市时的发行价,比3月30日的收盘价38.8港元高出近24%。

过低的估值是万达退市的直接诱因。自上市以来,万达商业股价一直不温不火,与同期在深圳上市的万达院线相比更显低迷。与此同时,万达商业的业绩表现却颇为亮眼。自去年1月万达实施轻资产转型以来,已经把发展重点从卖房转为主打品牌、设计和商业地产出租,过去一年租金收入从15%增长到35%。万达商业去年收入为1242.03亿元,同比增长15.14%,净利润为170.16亿元,同比增加14.79%,每股收益高达6.62元。在这样的业绩之下,万达商业的市盈率只有6倍左右,价值被严重低估。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告诉记者,虽然万达商业的业绩表现不差,但在港股市场上,投资者一般不会单纯依赖营收、毛利等指标来估值,而会和杠杆资金的借贷成本做对比,如果此类商业项目的租金水平不高,那么从投资角度看就不愿意给予更高的市盈率评价。同时,H股市场上很多投资者来自于国际市场,对于房地产市场泡沫等担忧程度相对高,对于传统商业地产项目也持谨慎态度,这会在估值方面得到反映。


退市为回归A股

从H股退市,正是为回归A股铺路。去年7月万达就宣布,将向证监会提交A股上市申请,拟发行数量不超过3亿股,估计筹集资金不超过120亿元,并于11月13日发布了A股招股说明书。

A股市场背后的投资者,受新型城镇化等因素的影响,对于地产企业一直是看好的。市场经常会出现别的行业疲软,但地产股强势的局面。这会进一步促使地产股企业的估值上升。这也是包括万达在内众多地产企业选择A股的重要原因。

在H股上市以前,万达商业曾为登陆A股努力多年,但最终未能如愿。那么此次回A是否能够成行?

在此之前,有很多地产企业都选择回归A股市场,但至今成功的案例并不多。有分析师认为,如果将经营成熟的子业务板块分拆出来在A股上市的话,也许是不错的途径。

严跃进认为,万达希望借A股市场提升万达商业的估值。万达轻资产模式的施行,不仅降低了负债率,也从一定程度上增加了万达在A股市场“讲故事”的能力。另外,从后续资本市场反弹的角度看,目前时间点把握得也比较准确。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