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拼团购房159群(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0人申请入群

无锡太湖新城投资超百亿元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 2016-04-01 16:31:58

来源: 中国江苏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315次浏览


31日上午,太湖新城和畅小学项目建设现场一片欢腾。总投资额超百亿元,涵盖教育、医疗、商业、社区服务等多个民生领域的10个优质公共配套项 目在这里举行集中开工仪式。历经八年发展,太湖新城正朝着“无锡城市新中心、产业发展新高地、生态宜居新家园”的目标大步迈进,一张“学有优教,病有良 医,居有安所,闲有所乐”的宏伟蓝图正在实现。

教育链正在太湖新城内形成

在昨天集中开工的10个公共配套项目中,包括信成小学、和畅小学2个公办小学,雅居乐幼儿园、海岸城幼儿园2个公办幼儿园和1所国际幼儿园、1所国际学校。

“这些新开工教育项目正是太湖新城教育资源优质化、多样化、国际化发展的重要举措和体现,也为优化区域配套和教育服务提供了良好条件。”无锡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无锡市正在努力把太湖新城打造成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示范区、样本区。

实际上,一个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的完整教育链正在太湖新城内形成。从公办到民办,从国内到国际,以“名校”为特征的优质教育资源正加快集聚新城。

“老百姓最关心孩子的上学问题。除了引进一批优秀的公办教育资源,也引进了如南京外国语学校、英国国王学院学校等国内外著名学校参与办学的高品 质国际教育项目。”太湖新城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太湖新城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丁旭初指出,随着这些公办、民办、国际学校的分批建成,太湖新城将实现各层次教育资源的全覆盖,满足不同人群对教育资源的不同需求。

高端医疗项目服务长三角

昨天同时开工的,还有两个国际医院——太湖新城妇产医院、国际医疗综合体。其中,太湖新城妇产医院总占地约108亩,建筑面积约68000平方 米,预计投资总额逾10亿元人民币。该院由长江润发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意在打造成为长三角地区首屈一指的高端妇幼专科医院,拟引进美国知名医疗管理团 队参与运营。国际医疗综合体项目总投资约5.5亿美元,定位于国内领先、世界一流,是一所从医疗产业前端医学研究、制造、人才培训,到中端医院、康复中 心、养老院等临床应用,再到后端医疗相关产品的销售推广,涵盖医疗项目全产业链的医疗综合体项目。当这些高端医疗项目建成之后,服务对象有望覆盖到长三角 甚至全国。

同时受到市民关注的,还有太湖新城方庙农贸市场、和畅农贸市场开建的消息。“目标在新城一东、一西建成两个现代化的、干净整洁的农贸市场。如果 土地面积允许,要把睦邻中心也放在一起建设,满足百姓基本的生活需求。”丁旭初同时还提到了位于南湖大道与吴都路交叉口东北侧的餐饮综合体项目。该项目总 投资约10亿元,将建设成一个以大型餐饮、大型精品客房、大型高档娱乐三大功能于一体的酒店。

新项目创造大量就业岗位

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太湖新城的“功能配套提升年”、“产业发展提升年”,这些项目建成后,不仅对完善太湖新城教育医疗功能布局、提升公共服务设施配套水平、改善民生优化人居环境,发挥巨大的推动作用,也将大大提升太湖新城的区域价值和魅力指数。

“这些新开工项目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不仅能提升百姓的幸福感,也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丁旭初说,太湖新城正在努力探索建设成为一座幸福的现代生态宜居城市样板。目前,核心区有20多万常住居民,10多万就业人口,目标要在“十三五”末,实现就业人数翻番。


10个配套项目简介:

■和畅、信成(公办)小学

无锡太湖新城和畅小于太湖新城核心区东侧,东至规划河道,南至和畅路,西至瑞景道,北至规划道路,可建设用地面积42251平方米。整个校区建成后可容纳48班学生,以满足周边新建住宅小区适龄儿童入学需求,进一步完善新城教育配套设施布局。

无锡太湖新城信成小于太湖新城核心区西侧,南至方庙路,西至信成道,东侧及北侧均为规划道路,可建设用地面积48411平方米。整个校区建成后可容纳48班学生,以满足周边新建住宅小区适龄儿童入学需求,进一步完善新城教育配套设施布局。

■海岸城(公办)幼儿园

海岸城幼儿园位于立信大道西侧、吴都路北侧的海岸城郦园内,占地面积46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850平方米,为一所三层高的18班公办幼儿园,计划于2016年6月完成室内装修,未来将引入市级优质幼儿园办园。

■雅居乐(公办)幼儿园

雅居乐幼儿园位于贡湖大道东侧、观山路南侧的雅居乐中央府项目内,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为一所三层高的42班幼儿园,该项目未来将由市实验幼儿园办园,目前项目已建至地上两层。

■国际幼儿园

国际幼儿园位于蠡河西路与和畅路交叉口西南侧,占地面积2.6万平方米,容积率1.5,由何嘉仁国际文教集团投资建设一座满足高端需求的民办高端幼儿园和一所教育培训机构。计划于2017年一季度开工建设。

■国际学校

该项目东侧为规划金融街区、北侧为规划震泽公园,总建筑面积约7.5万平方米,由南京外国语学校和英国国王学院学校联合办学,狄邦教育集团负责园区运营管理,课程涵盖幼儿园至高中阶段,招收境内外学生。项目预计2018年6月竣工。

■无锡太湖新城妇产医院

太湖新城妇产医院位于太湖新城中区,清晏路以南、清舒道以东、贡湖大道以西、清源路以北。总占地约108亩,建筑面积约68000平方米,预计 投资总额逾10亿元人民币,由长江润发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打造一座长三角首屈一指的高端妇幼专科医院,拟引进美国知名医疗管理团队参与运营。预计 2018年年底正式投入运营。

■国际医疗综合体

国际医疗综合体项目位于华清大道与吴都路交叉口东北侧,总占地面积约2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5亿美元,是一所从医疗产业前端医学研究、制 造、人才培训,到中端医院、康复中心、养老院等临床应用,再到后端医疗相关产品的销售推广,涵盖医疗项目全产业链的医疗综合体项目。

■方庙农贸市场

方庙农贸市场位于太湖新城方庙路与信成道交叉口西南侧,项目占地面积11342平方米,容积率约1.2,主要功能包括农贸市场、蔬菜配送中心、社区服务、便民商铺等。

■和畅农贸市场

和畅农贸市场位于太湖新城南湖大道与和畅路交叉口东南侧,以20米河道为界,划分为A、B两个地块,A块用地面积16193平方米,B块用地面积约6009平方米,容积率约1.2,主要功能包括农贸市场、水产市场、水产加工用房、社区服务用房、便民商铺等。

■餐饮综合体

餐饮综合体项目位于南湖大道与吴都路交叉口东北侧,占地面积约3.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7.8万平方米,将建设一个简单尊贵的欧式建筑风格为特色,以大型餐饮、大型精品客房、大型高档娱乐三大功能于一体的酒店,总投资约10亿元。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