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拼团购房225群(1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4人申请入群

北京落户政策解读 获得北京户口有八大途径

发布时间: 2015-03-31 14:14:1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1216次浏览


户口有诸多好处。目前,根据北京落户政策,想获得北京户口有八大途径:

一、北京落户政策:可因为工作获得北京户口

(1) 考公务员和能解决北京户口的大学生村官岗位、进事业单位。

(2) 被聘入有进京指标的央企、国企、高校等。

(3) 中央及国务院直属单位、市属单位调工、调干在京入户。

(4) 经国务院和市政府批准的外地在京设立的驻京办事处和联络处编制内人员申报常住户口。

从2008年开始,在国家重点创新项目、学科、实验室以及中央企业和国有商业金融机构、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主的各类园区等,引进2000名左右人才并有重点地支持一批能够突破关键技术、发展高新产业、带动新兴学科的战略科学家和领军人才来华创新创业。同时,各省(区、市)也结合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的需要,有针对性地引进一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即地方"百人计划"。

三、北京落户政策:开企业纳税

《外省市来京投资开办私营企业人员办理本市常住户口》说明规定"连续3年担任该私营企业的负责人,合伙企业合伙事务的执行人或者其他组织形式私营企业的法定代表人;有本人所有权的住房;企业连续3年每年纳税80万元人民币以上或者近3年纳税达300万元人民币以上;企业职工中的本市人员连续3年保持在100人以上,或者达到职工总数的90%以上",可以落户城六区。

今年3月18日,北京市总工会、市人力社保局、市公安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办理农民工全国劳动模范在京落户手续有关问题的通知》。落户对象为在北京市被评为全国劳模、现在仍为农业户口且有落户意愿的外省市农民工。该通知下发后,4月份便有3名农民工劳模落户北京。

五、北京落户政策:新生儿落户

父母一方为京籍,就可以为新生儿申报北京户口。

六、北京落户政策:军人落户

(1) 随军家属在京落户。

(2) 市民政局双退办批准离退休军人在京入户。

(3) 民政部复退司、国务院军转办、市民政局复退办、市军转办批准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在京入户。

七、北京落户政策:亲属投靠落户条件

(1)寄养未成年人在京入户

要求被投靠人系本市非农业户口、在京具有合法固定住所;申请人不满18周岁、由本市到青藏高原地区(青海省、西藏(楼盘)自治区)工作职工的子女,因不适应当地气候,无法随身抚养,外省市无同等亲属投靠的、从事地质勘探等野外流动性较大工作的职工,单位无基地和托儿设施,子女无法随身抚养,外省市无同等亲属投靠的才可以。并且(外)祖父母在本市无子女,可以解决一名(外)孙子女入户。

(2)夫妻、子女、老人投靠京籍农户

夫妻投靠要求被投靠人是本市农业户口,在京有合法固定住所,申请人为外省市农业户口或非农业户口的无业人员。城六区妻子投靠丈夫在需京入农户结婚需满5年,远郊区县需结婚需满3年;城八区丈夫投靠妻子需结婚满8年,远郊区县结婚需满5年。

老人投靠子女要求被投靠人进京需满2年以上,在京有合法固定住所;申请人男性超过65周岁,女性超过60周岁,外省市无子女;且申请人和被投靠人均为农业户口。

子女投靠父母投靠人为不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符合本市计划生育政策,父或母户口在京,有合法固定住所。

(3)夫妻、子女、老人投靠京籍非农户

夫妻投靠条件:1、申请人为外省市无业人员或农业户口,年满45周岁;2、结婚需满10 年; 3、被投靠人是本市非农业户口;4、在京有合法固定住所。

老人投靠子女在京入非农户条件:1、无业老人投靠子女入户条件:申请人男性超过60周岁,女性超过55周岁(夫妻需同时申请);申请人外省市无子女;被投靠人为本市非农业户口;在京有合法固定住所。2、离退休老人投靠子女条件:夫妻均达离退休年龄,并已办理离退休手续,干部男满60周岁,女满55周岁,工人男满55周岁,女满50周岁;申请人外省市无子女;在京有合法固定住所。

子女投靠父母在京入非农户条件:投靠人为不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符合本市计划生育政策,父或母户口在京且有住房。(如果父母无住房,为单位集体户口,需出具单位同意入户证明。)

八、北京落户政策:积分落户方案正在制定中

除此之外,将来还有一个北京落户政策,那就是积分落户。在北京市人民政府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出台居住证制度,研究制定积分落户政策:

严格控制人口规模。全面实施人口规模调控方案,落实区县调控责任,强化依法管理,实现常住人口增速明显下降。出台居住证制度,研究制定积分落户政策。推动制定房屋租赁管理条例,开展新一轮地下空间三年整治,依法治理群租房,加强人口数据信息动态监测,做好流动人口的服务与管理。合理运用财政、税收、价格等经济手段,就地淘汰低端、低效、高能耗产业,关停300家制造、锻造、小家具等领域的污染企业,逐步清退镇村工业大院,以产业疏解带动人口疏解。

此前的2月份,国家下发《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方案》,计划通州到2017年实现9万外来常住人口和本区农民市民化,推进积分落户政策。方案要求,积分落户试点应面向通州副中心建设,统筹考虑城市运营管理保障及产业发展方向,以具有合法稳定就业和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参加城镇社会保险年限、连续居住年限等为主要指标,合理设置积分分值,达到一定分值的可以申请落户。

根据北京落户政策,目前获得北京户口可以通过工作、作为高端人才被引进、成为北京市认可的英雄或劳模、新生儿落户、军人落户、亲属投靠7种渠道,北京居住证制度、积分落户政策出台后,也可以通过积分落户。

责任编辑: tanyu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