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拼团购房165群(2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2人申请入群

首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昨闭幕

发布时间: 2014-09-28 09:49:2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69次浏览


9月12日开幕的首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昨晚落下了帷幕。在本次艺术节上,来自意大利、法国、土耳其、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13个国家和地区,以及甘肃、宁夏、福建、广西等7省(区)的23部优秀剧目奉献了40场演出,共有近3000名优秀的艺术家参与了展演。多国艺术家还组团赴基层社区、厂矿、学校进行了10场惠民巡演,惠及观众15万余人。艺术节的各项活动不仅展示了丝路沿线不同国家、地区和民族的文化精华,拉近了陕西与沿线国家、地区的距离,也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交口称赞。

丝路彩虹

精妙杂技演绎经典传奇

昨晚的闭幕演出在人民剧院举行,陕西演艺集团杂技艺术团奉献了大型原创杂技主题晚会《丝路彩虹》,这也是这部剧目的首场演出。各国嘉宾和市民群众近千人观看了演出。杂技演员们令人叫绝的精妙技艺不时引起观众惊呼,赢得阵阵掌声。

《丝路彩虹》分为“舞动长安”“大漠楼兰”“梦幻敦煌”“魅影波斯”“相约罗马”“丝路彩虹”等六幕场景,以大唐商队从长安到罗马打通丝绸之路为主线,讲述了商队头领将军李征和罗马公主爱丽丝的异国情恋故事。一路上商队历经各国瑰丽无比的民俗风情、历史文化,也犹如一幅奇幻神秘的精彩画卷。《丝路彩虹》在生动曲折的故事中,巧妙融入了“新特奇难”的顶尖杂技,并加入了陕西元素和高科技特效,达到了“惊艳+惊险+惊喜”的舞台效果。

在此前的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丝路彩虹》吸引了来自全国的业内精英。编剧李延年是著名杂技艺术专家,其作品曾多次荣获国内外大奖;导演付智涛被誉为最具潜质的青年“鬼才导演”,作品曾获“国家舞台艺术十大精品工程”奖等;而作曲崔炳元则是国家一级作曲,曾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等诸多大奖。其他舞美设计、灯光设计、服装设计、视频设计等都是业内名家,使《丝路彩虹》在艺术上达到了“中国特色和国际范儿”的高度融合。另外,《丝路彩虹》将从今日起到10月10日期间,连续在西安人民剧院演出14场,每场均有惠民演出票推出。

交流合作

创作更多文艺精品

首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由文化部、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陕西省文化厅承办,丝路沿线及关联省份文化厅局协办。会期里,俄罗斯远东国立歌舞剧团、韩国釜山国立国乐院等国外名团一一亮相,带来了本国本民族的特色节目;而东方歌舞团的《丝路风情》、福建的《丝海寻梦》、广西的《碧海丝路》等歌舞剧则演绎了陆上丝路和海上丝路的不同风情。陕西本土也奉献了多场高质量的演出,大型歌剧《张骞》、杂技主题晚会《丝路彩虹》、民族音乐会《丝路长安》等,从各个层面诠释了古丝路起点的辉煌,也展现了陕西如今作为丝路经济带新起点的风采。另外,组委会还举办了4场丝路文化长安论坛和“中国-阿拉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等6场展览,为丝路沿线国家、地区的文化深入交流提供了平台。

记者获悉,自2013年以来,陕西已经先后举办了“从长安到罗马”系列文艺精品展演、丝绸之路文化周等活动,并积极联合西北各省签署文化发展协议,为扶持创作以丝绸之路为主题的文化艺术精品搭建了平台,为深化丝路文化研究、挖掘丝路文化丰富内涵提供了动力。

责任编辑: lihaid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